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情绪研究
 
对坏情绪的防范措施
 
 

认识到了情绪的危害及正确对待情绪,那么对于坏情绪如何防范?

  1. 不制造情绪:首先认识清楚情绪是感性思维状态,而不是理性思维状态,情绪也不是自己内心真实的、长期的需要,而是自己多年来习惯的、短暂的需要,自己开始不制造情绪,产生情绪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前进,科学对待。
  2. 不接受情绪:多看积极向上的资料、知识,不去听别人闹情绪,不去看这些情绪,别人若对我发情绪,乐呵呵的对待,我不接受这个情绪,自然没有必要生气。不听进心里去。
  3. 不传递情绪:别人在我面前发情绪等到此为止,我不继续向他人传递这个情绪。尤其是身边的最亲密的人,比如人们往往喜欢把工作中情绪、与他人情绪带回家里,不但工作不开心,最后回家一家人也不开心,没有必要。比如说他人是非,传递是非均如此,俗话说: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事情的真实情况往往我们并不清楚,也没有调查,最终成了以讹传讹,或者形成情绪惯性继续留存、发展下去,成了“事实”确定的思维。
  4. 情绪并不是只有通过发泄才能解决。有人认为情绪产生了,我受不了,我要找人发泄,你要理解我、真诚实意的配合我,不能虚情假意、同情我、安慰我,否则你就是不关心我、不爱我、没有同情心。这本身就是一种极其消极、落后的情绪与模式,这样永远控制不了情绪,只会越来越被情绪控制。情绪产生了或遇到了,明白了,不受其影响,心情平和,哪来的情绪?或者情绪产生了积累的受不了,是可以沟通、倾诉,但有度,最好的办法是分析一下自心的情绪来自于哪里?冷静下来,理智控制感性,而不是情绪控制理智,也可以以积极的通过体育锻炼方法来自我调整。平日就不给情绪积累的机会。
  5. 远离落后文化、低级思想、落后模式的环境、书籍、影视、网络的影响。不看、不说、不想,这需要自己坚决抵制。消灭情绪,需要自己建立成熟、完善的人格,有良好的修养,开发自己智慧,以智慧对待情绪。比如积极乐观、上进的心态与行动,尤其抛弃幻化思维、自私自利、旺盛的贪欲等等。
  6. 坚持积极的体育锻炼。生命在于运动,情绪的产生不仅仅是心理因素与心理活动,最终还转化为身体物质存在。破坏身体健康。意志力越差、身体越差的人越容易受情绪的影响,通过长期坚持身体锻炼,身体健康,自然不容易受情绪产生有毒物质的破坏与干扰。

 

 
  相关文章
    情绪的特性
      情绪给人们带来什么?
      情绪带给我的危害
      情绪是怎样产生的?
      情绪到哪里去?
      事例:自己的情绪从哪里来?
      怎样正确对待情绪?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