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情绪研究
 
情绪带给我的危害
 
 

情绪给我带来了什么?

现象:

原来长期处于时好时坏的状态,就是一段时间积极一段时间又消极,好状态有成果时不能保持,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曾经坚持一周后就开始出现不好的状态,而且好的状态存在的时间递减,坏状态的时间在递增,后来在逐渐消除情绪过程中得到很大的改变。

分析:

  • 在保持一段时间好状态时,出现好表现、骄傲的情绪,自己有收获时,自己保不住,就想向他人讲,或者自认为比他人这方面更行。骄傲的情绪出现了,就会有自满的情绪,上进的劲头就会削弱,就会在关键时刻松劲,出现放松、松懈,实际是固步自封,自己把自己限制了,没有追求卓越。就会停止不前,甚至倒退,关键时刻没有上去,再想上时各种条件、机会、环境、心态、身体、思维等就变化了,而且提不起劲,提起劲都很难静下心来,或一段时间进展很小。而且在关键时刻松劲了,到好的时刻又得重头来,一重头来自己又很难受,很泄气,又对自己不满意,更容易出现自卑、不自信的情绪。在放松的时候,也放松了对自己的管理,这个时候恶习、坏习惯更容易出现,更容易受外界影响,这个时候一放松,很快就成了放纵。放松了,自己就感到很大的压力,感到自己的不纯洁,不是一个高尚的人,感到自己很差劲,甚至自我麻木的表现,但感到自己处于自我封闭的状态。更容易出现发无明火,不高兴,脸色难看等。
  • 急躁情绪、贪心、紧张的情绪,急于在乎结果:进展小了,自己就有灰心、悲观的情绪。自己常常盯着结果,盯着变化。与目标相比,差劲很大,或进展不大的时候,自己容易出现急躁的情绪,着急,叹气,内心的每次叹气实际是给自己放气,失去锐气。容易紧张,心不能放松,容易出现心累、身累情况,自己也坚持不了多久,心很难得完全放松一样。一做工作,容易自己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 自卑、不自信的情绪:这个是自己长期存在的负面情绪,遇到点困难容易出现自卑的、不相信自己的情绪,很难得往前看,看到自己的长处,不会经常自我激励、自我鼓劲,遇到困难时眼光短浅,没有在开头或计划时的开阔思维与自信,说不自信了,心又很大,但表现的能力、成果很小。往往在关键时刻自己容易出现缩小自己的情绪,自怨自艾,表现的很糟糕。这主要的原因可能从高中开始、高考失利,大学放弃学习,毕业后找工作艰难,生存的压力等至今自己老是处于社会的底层,非常的被动,空有雄心却无实力,长期的打击导致自己的不自信。处于有时非常自信,有时又非常自卑的状况。主要时感到自己活了30多年,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对父母、对兄弟姐妹、对曾经在困难时候帮助我的人,对家庭等贡献很小,有种无奈的感觉,长期内心深处存在自责的情绪。但这一切还是自己没有拼搏的结果,怨不得他人。
  • 畏难情绪:缺乏迎难而上的精神,缺乏锐气与霸气。表现于对于未知、自己不会或差劲较大的事,自己存在畏难情绪。比如学英语,学一段时间进展很小,就有点害怕一样。

自己发脾气的危害:

  • 发脾气时自己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
  • 自己在发脾气的时候,过了很难受,全身发软,包括生闷气更利害,感到身体里就像少了魂一样,少了核心的东西,身体不舒服,好多天才能恢复。
  • 分析:说明发脾气、骂人是不良情绪,对人的身体伤害很大。在发脾气时可能正是丢失身体的核心物质。 在发脾气时,失去的身体物质究竟是什么?

长期情绪导致的住院:

  • 自己一直有强烈的愿望:希望能做成事,能成就事业,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但30年来,却仍然离目标遥远,实际行动没有跟上思维,因为没有大的成果,内心深处一直存在压抑与不满(对自己的不满),由于长期自己内心紧张、压抑、急躁、焦虑、自卑又自信矛盾情绪等作用,导致自己心脏长期处于压抑的状态,而不是处于舒缓健康的状态,再加上近两年工作超负荷的加班、连续的熬夜等,出现心率过高及心率紊乱,结果在2004年自己倒下了,出现了低钾性周期性四肢麻痹,住进了医院,这是自己近30年来第一次住院,第一次患上大病。当时住院几天就出院了,但在04~05年间,前后发作了几次,也非常危险,发生时逐渐人四肢动不了,如不及时补钾几小时后就有生命危险,生病后医生吩咐车不能开、不能过于劳累、不能饱食等等。那一次生病,对自己触动很大!静下心思考自己的身体,思考自己的人生。为什么会生这样一个病,病因究竟在哪里?当时医生全身检查完了,也没找到病因,只在检查心电图时发现心率有一点紊乱、心率偏高一点。自己家族(祖父、父母等)也没有这个病史。当然当时发病也有自己长期劳累的原因,但我最强烈的直觉主要病因就是自己情绪、思维等心理活动导致了自己心脏长期处于不健康的状态的结果。后来自己开始逐渐总结、调整、管理自己的情绪,自己逐渐生活在平和的心态中,并且积极有程序去工作,而不是反复处于情绪的自我折磨中,逐渐放下了各种不必要的情绪,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也越来越多,体会与发现越来越多人生与生活的快乐与愉悦!从06年开始至今,自己也没有吃过任何补钾的药,病也一次没有出现过,心率紊乱的现象也消失了。
  • 当然,我也并不能提供完全科学、充分的论证过去患低钾性四肢周期麻痹最根本的病因是就自己长期情绪的危害,但自己通过对自己的过往生活的回忆、生病后自己调整结果更加接近于说明情绪与人体健康紧密联系。

 

 
  相关文章
    情绪的特性
      情绪给人们带来什么?
      情绪是怎样产生的?
      情绪到哪里去?
      事例:自己的情绪从哪里来?
      怎样正确对待情绪?
      对坏情绪的防范措施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