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思维研究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思维研究>>试验
 
“为他人着想”的思维应用实践
 
 

摘要:本文主要通过对自身思维的研究与实践,发现思维既是人的意识活动,也是一种物质,是能量的载体,能直接作用于人的身体、行为。思维活动完全可以触摸、感知、改变、可控、发展、调整等。正确(科学)的思维具有程序性,但只有科学的思维与身体、行为紧密结合、一致的时候,才能对生活、生命带来强大的作用与巨大的变化!而且二者契合的越紧密,积极的作用越大!

一、前言

思维作为一种意识活动,具有其本身的特点、规律,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等都是在自己思维的直接指挥、间接指挥、控制与作用下进行的,可以说思维是一个人的司令官、指挥官、总控制官。那么研究清楚自身的思维至关重要!思维活动可能是人最复杂、最高级的生命活动之一。如何研究思维?作者首先从自己思维活动开始记录、调整与研究,得到了一些有趣的结果。
初步发现思维可以分为正确(科学、先进)的思维、错误(不科学、落后)的思维两类:

  • 正确(科学、先进)的思维:先进的、科学的符合生命运动规律的思维,比如为他人着想、真诚实意的工作、乐于帮助他人不求回报等。这类思维对己、对他人、对周围环境会产生有益的、健康的作用。
  • 错误(不科学、落后)的思维:这类思维破坏身体的运行规律,比如损人利己、贪图享乐、不劳而获等。这类思维对己、对他人、甚至于对周围环境产生会有害的、破坏性的作用。

人的思维方式只有符合思维本身运行规律时才是正确的思维方式,正确的思维方式将导致身体良好的效果与变化,将极大提高身体的各项机能与健康状态。我们要想、要做到正确的思维首先得知道何谓正确的思维、正确思维的运行规律体现形式、达到正确(科学)思维的方法与途径。
而且正确(科学)的思维必须与人自身的身体行为紧密结合,即思与行一致,才能带来积极的巨大作用与变化。如果此时此刻想的与此时此刻做的(行为)不一致,那就是思维与行为脱节,是错位,只会对身体、工作、生活带来破坏性的结果,如果光有思维(想)而不做,那就是空想、幻想,将产生与加强幻化思维、固有思维、惯性思维。

二、思维应用实践

  1. 思维内容:“为他人着想是天下第一等学问”!我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主要思维进行实践与研究。
  2. 实践时间:2007年10月1日~10月29日。
  3. 实践方式:用这一思维主导自己的日常生活及工作,及时检查并总结我现在的所做所为是否都为他人着想了?有没有为自己着想而损害了他人?每日晚上睡前对自己当天思维与行为进行分析与记录。刚开始时,经常提醒自己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思维“为他人着想”,并在当前的行动中、工作中马上做到,逐渐“为他人着想”成为自己主动、自然的潜在思维,最主要的是自己不是光想着“为他人着想”,而是执行、实践“为他人着想”,是在行为上下功夫,是在思维与行为的契合上下功夫。
  4. 具体思维实践部分列举:
    1. 我是一个人,我该如何做人,做什么样的人?做人第一步执行“为他人着想”。
    2. 我怎样做才是对他人有利?对社会有利?
    3. 我怎样做才是为真正关心我的老师、父母、兄弟姐妹、亲朋好友着想? 怎样做才是给他们带来利益,而不是给他们增加负担?
    4. 在工作中:比如在与同事沟通中,想到是我为团队、为同事提供帮助,而不是贩卖自己观点、不是把自己观点强加给对方,也不是表现自己,而是坦诚与热情;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主动帮助他人,希望他人幸福快乐,希望大家一起把事情做的更好,并不期望对方感激或者回报。在工作中脏活、累活、难的活自己抢着干、乐意干。
    5. 在生活中,比如做饭时想到如何做家人喜欢吃的饭菜而不是首先考虑适合自己的口味;在与孩子玩时替孩子着想、考虑她需要什么、她的年龄特点等因素,而不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到她身上去。
  5. 实践期间及之后部分收获:
    1. 在工作中不是首先替自己考虑,不去想这样做究竟给自己增加多少工作量?带来多少负担?自己的工作又受到多大的影响?自己会多累等等都不去考虑。自然工作中他人对我有意见、有情绪与我无关,也不用去考虑,更不会去带有情绪或者记恨他人、对他人有意见,没有。只有不停工作,这样工作反而没有情绪,做一件事投入一件事,忘记了自己,感觉不到渴,饿,也不瞌睡,精神越干越好,越干越高兴,有时干着干着就想歌唱,就要笑,也不想到自己是做好事了,也不想到自己在为他人着想等,只是考虑如何把工作干的卓越?怎样更好的替他人着想?怎样创造更大的真实成果?看起忙个不停,看起最辛苦,实际最幸福!最充实!知道自己的所在,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消灭情绪最多!最快!最彻底!消灭了落后的自己!塑造了真实的自我!工作就是锻炼身体,就是做人!就是去伪存真、就是去粗炼精、就是千锤百炼、最大提纯自我的过程!就是成功的过程!健康留给自己,成果留给大家,连自己也奉献上去是最愉快的事!这就是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的过程!
    2. 这样工作着发现工作越来越好干了,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程序越来越清晰,一个个科学程序的建立与完善,效率越来越高,工作成果不断的涌现。头脑越来越清晰,脑子中混乱与干扰思维越来越少,越来越清净、干净,反应越来越敏捷,办法越来越多,思维能量越来越大,思维与身体结合越来越紧密,自我控制能力越来越强,发现过去一些很难改正的惯性与错误越来越容易改正,信心越来越足,工作越来越主动,道路越走越宽阔。自己越来越开心,不知不觉中肚子越来扎实、大了,身体胖了,灵活了、协调了,胸膛挺拔了,肌肉结实了,背部两侧肌肉尤其是腰部两侧肌肉硬鼓鼓的,正气越来越足!遇到顺利的事越来越多了,经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与变化,柳暗花明又一村!
    3. 与领导、同事、家人关系越来越融洽!越来越和谐!大家反而对我的帮助更多、更大,在公司同事喜欢我、在家里家人喜欢我,付出了诚意与劳动,收获反而更多的真诚友谊!

三、思维应用实践小结

  1. 人一出生,生活、生命的第一步先学做人,学做一个科学的、高尚的、脱离的低级趣味、先进的人,学做人其中一条“为他人着想是天下第一等学问!”,这是非常非常真实的!其中蕴含非常博大宏深的意境与内涵,自己仅仅是执行了很少的部分内容、很短时间(一个月),实际成果非常丰富,而我还做的远远不够!
  2. 正确(科学)的思维必须与身体行为紧密结合,即思与行一致才能产生积极的强大作用,而此作用对于身体、工作、社会是非常健康、有益的。
  3. 正确(科学)的思维具有先进的、严格的程序性。
  4. 人的思维是具有可塑性,变好与变坏完全取决于自己。人生的命运在自身身上、在自己脚下,思维的先进与掌握着力点是自己向内研究,是研究与改造自己,首先是自己内心世界、自己思维活动,而不是去关注与改变别人。
  5. 正确的思维具有能量,对身体有良性、健康、开发智慧、提高机能等作用。
  6. 人光为自己考虑,未必幸福!幸福不光是物质的丰富、占有,而是内心的快乐、是积极奉献!

四、后序

为了生命的健康,我们急迫需要深入研究与正确认识、应用思维,尤其是对自己思维的认识与应用,因为我们的思维时刻存在,过去已经影响了自己的健康与命运,现在正在影响着自己,如果不调整,未来影响将继续现在的模式,从自己的思维记录与研究开始,从自身思维与行为结合应用开始,你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与突破!

 
  相关文章
    思维与水结晶
      思维与水结晶
      做好事与坏事的思维对身体的作用试验
      关于思维的思考问题
      搬家——“为他人着想”思维的一次实践
      好的思维和身体排毒反应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