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思维研究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思维研究>>思维与健康
 
善恶影响人的寿命
 


常顺

最近,美国耶鲁大学和加州大学跟踪调查了加州阿拉米达县7000位居民,密西根大学调查研究中心对2700多人进行了14年跟踪调查,三所大学得出相同结论并向世人宣布:“善恶影响人寿命的长短。”

研究人员在以“社会关系如何影响人的死亡率”为课题的研究中惊讶地发现:一个乐于助人,和他人相处融洽的人预期寿命显著延长,在男性中尤其如此;相 反,心怀恶意,损人利己和他人相处不融洽的人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1.5至2倍。不同种族、收入高低、体育锻炼以及生活作风都不能影响这个具有普遍性的正确 结论。

为什么“善恶影响人寿命的长短”?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善良的人长寿原因是:从心理角度看来,乐于助人可以激发人们对他的友爱感激之情,他 从中获得的内心温暖缓解了他在日常生活中常有的焦急。从免疫系统角度看,常常行善的人有益于人体免疫系统。哈佛大学进行了一次实验,让学生们看一部纪录 片,其影片纪录了一位美国妇女终生在加尔各达救助家人和残疾者。学生们被她的生动事迹感动了,随后对这些学生唾液进行分析,发现他们免疫球蛋白A的数量比 看纪录片前增加了,这种抗体能防止呼吸道感染,这位以善著称的妇女的事迹感动了他们,增强了他们的免疫系统。

反之,一个心怀恶意,损人利己,和他人相处不融洽的人寿命比较短。如一个心脏病常常发作又对他人怀着敌意的人,其心脏冠状动脉堵塞的程度 就越大。再如视别人处处为敌的人,往往一触即发,暴跳如雷,容易使血压升高,甚至酿成任何药物都难以治愈的高血压。至于那些贪污受贿、盗窃等违法乱纪的 人,因为他们做贼心虚,法律的利剑悬在自己头上,所以经常坐立不安、失眠、烦躁、全身失调,他们不敢把自己的丑事向同事、家人透露,终生背着一个沉重包 袱,精神压力有增无减。这种人的寿命无论如何比大多数人都短。

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如果经常面对周围人们对你的深深感激和温暖,身心处于一种和谐的境地,就会感到越活越有意思,越活越年轻。一个人要想长寿,就必须要使自己成为多做好事,行善积德与社会及周围群众和睦相处的好人。

(原载《工人日报》1999年12月19日)

 
  相关文章
    幻化思维浅说
      思维能量对身体的作用探讨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