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思维研究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思维研究>>思维与健康
 
思维能量对身体的作用探讨
 

某一年春节,自己第一次见到XXX,忽然不知怎的产生了“原来长得不过如此”的不尊敬的念头,这下坏了,念头一出来,思维一变化,突然感到小腹非常难受,浑身有虚脱的感觉,似乎力量一下子抽空了。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自己这个想法错了,立即检查自己。原来这一念头的出现正是自己平时狂妄自大、骄傲自满的表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下定决心改正。过了一会,腹部不难受了,身体基本恢复正常,但还是没有之前的状态好。

日常生活中,这样的事例也比比皆是。比如听到别人的批评出现逆反、不愿意接受;看到异性走过就不禁会想看看长得如何等等,这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反映,如小腹发紧,头部昏沉、胸口发闷等,并且感到烦乱、烦恼不断。

以上是典型的思维变化导致身体变化的实例。其变化的过程是:不良思维出现——身体难受——反省——不良思维消除——良性思维出现—— 身体恢复,是一个连续的变化过程,是U字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过程呢?人体本身是一个有序的系统,有它自己的运行规律和节奏,不良思维出现后,如一颗飞石打破了平静的湖水,这种无序的思维波破坏了身体的有序性,因而造成身体的不适。为什么会觉得腹部难受?可能是这种思维发出的波对腹部某一部位的破坏性最大。不同的波对身体不同部位的影响不同,这符合波动理论。因为人的身体各部位由于组成、位置、性质、功能等不同,如五脏内腑,其波长和频率都不同,因此受到不同波的影响相应就有差异。这点在中国古代就有了很深入的认识和应用。例如中医认为人体的一切精神意识思维活动,都是脏腑生理功能的反映。故把神分成五个方面,并分属于五脏,即“心藏神,肺藏魄,肝藏魂,脾藏意,肾藏志”(《素问·宣明五气论》)。再如中医中提出的不同的情志过多会对不同的内脏造成损害,如喜伤心,怒伤肝,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

那么什么样的思维才是良性的,怎么来衡量呢?

再看一个典型的例子,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当想到要爱党爱国,为人民多做好事时。发现心情非常愉快,四周温暖如春,空气异常清新,身体坐的直直的,感到脸上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当想到要做坏事、损人利己的时候,发现坐的直直的身体瘪了,身上没有了气力,甚至感到恶心、难受。

这个实验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为他人着想的思维和损人利己的思维是不一样的,为他人着想的思维是良性的思维,损人利己的思维是恶性的思维。

人的身体是非常清静有序的,发出的思维波也非常有序、规则,这样的波无论作用到别人身上还是自己身上都会对身体的细胞、分子等起到良好的作用,类似于交响乐队中高明的鼓手能使各种乐器按同一节奏演奏一样,有序化的良性思维会使身体的细胞、分子排列更规则,运动更有序,更有活力,而且同样会促进身体的免疫系统提高活力,将影响有序化的不良物质消除或排出。相反,如果出现损人利己的思维时,这种思维波的波动是无序的、杂乱的,它会像噪音一样,破坏身体内细胞、分子的有序化,影响行使正常的功能。


 
  相关文章
    幻化思维浅说
      善恶影响人的寿命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