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思维研究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思维研究>>思维与健康
 
幻化思维浅说
 

1. 什么是幻化思维?

幻化思维是一种对身体有害的思维,它是人们把直观的、想象的、形象的、抽象的思维叠加起来,经过自己的“加工处理”,编织成美丽的花环,使其成为一种在低劣方面追求享受的新的意识形态的东西。它的形成与那些低级的、落后的、享乐的言辞、文字和影视镜头、网页等都有直接关系。

例如有人看了黄色书刊、黄色影视后脑子中总要“缠绵悱恻”,浮想联翩,甚至有人把自己置身于其中加以感受。渭南师专周××在谈对幻化思维的认识时说:“由于我们年龄小,不能正确地分辨善恶,而一些人正是利用我们青少年这一点,加以勾引牵动,把我们引向幻化思维,尤其是看言情小说时,陪主人公哭,陪主人公笑,看完后再对其故事情节加以想象,并改编成自己满意的人生设想,或者把自己作为主人公加以想象,也过一把瘾,受了害还不清楚。现在身上出现了大面积的排毒红斑才使我如梦方醒。”当这种低级下流的思维反复刺激神经之后,神经便产生强烈的冲动,致使大脑产生幻化思维难以自制。幻化思维看似无形,却“神通广大”。人受到外界种种看到的、听到的、摸到的等东西的刺激,致使神经产生强烈的应激性而作用于大脑,从而形成了不可自控的巴甫洛夫效应(条件反射)——幻化思维。这种效应的产生又导致固有思维、惯性思维的深入,使人处于迷糊状态,神不守舍,思维不明了,不分好坏,不辨真伪,淡漠了时间和空间概念,似乎生活在另一个世界,久而久之,与周围生活环境脱节了,进取拼搏心淡了、意志被削弱了、做事没劲了等等。正如有人反应在这种状态下最听不进长辈、老师、父母教导学好、上进的话,最不愿的是积极工作。难怪历史上许多亡国君主都往往是沉迷酒色,殷纣王、吴王夫差、隋炀帝杨广等等无不是凝固了的铁证。情欲上的实际操作和幻化思维多了,事业上的投入就少了,为他人想得也就少了,逐渐发展成极端自我。

2. 幻化思维的危害:

幻化思维在青年人身上集中表现的是盲目谈恋爱和被“文化侵略”俘虏。现在在为数不少的高等院校里,西方的性开放思想的普及程度有很大发展。而现在文化圈内出现很大一部分自视“博学多才”,自称“爱情专家”的文化人,通过小说、流行歌曲、影视、网络传播爱情理论,大搞文化侵略,大肆商业炒作,使精神鸦片商业化迅速传播。12岁、13岁的孩子就当上了未婚妈妈,这是一种悲哀!也就是在这种“理论”的引导下和自身固有思维、惯性思维的作用下,许多人为了实现自己追求的“目标”,不惜财力、精力,不辞赴汤蹈火,甚至不顾性命。学业不管了,父母不顾了,祖国与人民的利益更是抛到了九霄云外。当问及其原因时,答日:英雄难过美人关,历史上多少才人豪杰都放弃江山选美人,皇帝如此,将军如此,美其名曰,这叫开放?这种效仿其实是一种对自己、对别人都不负责任的表现,当他们投入西方人的模式动作之后(如搂抱、亲吻等),当他们进入自身摧残实习后(如试婚、手淫等),这种行为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它会使人体内发生一系列化学、物理的反应,产生某种毒素,在高能量的释放过程中对五脏六腑造成极大的损伤和毒害。如果伤及脾胃则茶饭不思;伤及心肾则焦躁难寐;伤及肝胆则面容青黄,筋骨僵直……从而会引发一系列青春期综合症。

人的身体时刻在变化,不科学的思维很容易产生种种疾病,而且错误思维、幻化思维造成的身体疾病,往往难以治愈,比如反复感冒等,如果想到生病时的涕唾屎尿、呕吐、抽搐、疮烂脓流、呻吟悲泣乃到癫狂愁苦等种种的情形,你还浪费得起么?再深入唤起的不仅仅是认识到病痛,更应认识到人生追求,价值实现,社会责任等方面。

3. 如何消除幻化思维?

在对幻化思维的克服中,青少年如何抵制外来腐朽文化的侵蚀,如何提高自身修养,避免“粉红色鸦片”的毒害已成了当务之急。因为其范围之广,危害性之大已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和民族、子孙后代的生存。而且我们还发现各种媒介、药物、加人性激素和生长素的食物,如甲鱼喂避孕药,鸡鸭涂丰乳霜,熏猪加罂粟碱也是促使幻化思维形成的重要条件。因此,要排除这种毒素,必须要有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扼制新毒素的产生,再通过科学的医药或运动疗法排除毒素,除了加强市场管理外,从传导上阻止神经刺激对大脑控制作用。当然在克服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种种困难,特别是对于思维固有性和惯性的打破和克服需要很大的勇气,所以也要常自勉励:学业松则退,时光一去不返。要敢于向自己开炮,问一下别人能做到,我为什么不能做到?也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恒心。但是,另外极其重要的是全社会要清除“精神鸦片”的土壤。

社会各界朋友应当首先向散播露骨言情文化、非法制造贩卖性药和在食品内掺杂性激素等毒害人们身心健康的罪恶行径发起正义的行动!

幻化思维属于“粉红色”鸦片,是人生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尤其对青少年的危害最大!

 

 
  相关文章
  思维能量对身体的作用探讨
  善恶影响人的寿命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