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生活的启迪
 
惨痛的代价——巴黎被抢事件
 
 

巴黎,一个充满浪漫与时尚,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大都市,每年吸引着诸多慕名而来的旅游观光客。夏季将至,有很多人选择去巴黎度假。但是请大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和重要证件,谨慎选择住宿地段,以免给自己的旅行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笔者于2009年5月13日到巴黎度假,预计一周的旅游计划却因中途发生街头被抢事件而宣告破产。原以为这惊险一幕只有在警匪片里才能看到,没想到这次却发生在自己身上,至今回想起来都惊魂未定。出发前已有朋友告知巴黎治安不好,小偷多,但是自己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2009年5月16日(周六)晚7点40左右,我和丈夫从地铁13号线的站口出来准备换乘177路公交车回去。此位置已经属于巴黎的北边(黑人聚居地)。地铁口周围有很多公交车的站台,但是我们却没有找到177路。问了路人告诉我们还要再坐两站路才能有这个站台。因为在巴黎有这样一个特点,问路的时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经过前几天的问路经历,我们也不太确定答复我们的人说的是否正确,于是我们就决定自己找,结果还是走了两站路才看到177的站台。一看电子显示牌,顿时傻眼了!这路公交车还要40分钟才能到。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半,因为是周末,路上行人也特别少,而且主要是黑人,我们有些害怕就想早点回去。距离站台50米处有一地图的玻璃显示窗,丈夫就去看能不能先转其他的公交车,而我就站在他旁边。突然,听到有很急促的声音,一黑人从我背后扯断挎包的带子就向马路对面逃去,等我反应过来后,马上去追,追了50米就看不到人影了。这时候又不知道丈夫这边的情况怎么样我就往回走,这时他也过来了。事后听他说,另外两个黑人分别抢他的挎包和相机,他本来是想追他们的,但是听到我在这边喊,担心我出事就过来找我了。

在这次被抢的事件中,我们丢失的主要物品有:两本护照,一部相机,银行卡和信用卡,两部手机。在这些丢失的物品中,最重要的就是两本护照。出境旅游,护照是自己唯一的有效证明文件。没有办法,我们就在周一一大早赶到了中国大使馆,办理加急旅行证。虽然旅行证的作用相当于临时护照,但是在机场还是费了不少周折才坐上飞机如期返回。

一场惊险之旅伴随着我们安全抵达而宣告结束。本来预计一周的法国停留时间,却有一半时间用来跑使馆,补手续。

事情虽然过去了,但是被抢的这一幕却始终停留在脑海里。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背包——折断背包带——抢包。想起来了!2008年6月份,每次出门自己总是习惯背一个小挎包。因为夏天的很多衣服没有口袋,自己总认为背这样的一个包可以放钱,放手机非常方便。一长辈看到后,批评过我多次,有一次都要出门了,自己又把包背在身上,长辈严厉的对我说:出门不要背包,背这样的包,别人很容易就从后面把你的包扯断抢走。自己就赶快回去把包放下。但是,对于出门背包这一问题自己却没有引起足够的警惕,认为是不是把问题说得太严重了。这样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呢?因此,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而2009年5月16日发生的被抢事件,就是黑人从我身后扯断背包的带子从而抢走我的挎包,其手法与一年前长辈提醒自己的一模一样。

1年前提醒自己的情形一年后发生了。这场劫难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却在自己的一意孤行、顽固不化、不愿意改正错误中铸成事实。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对问题的漠视?对于出门背包这一问题,自己总认为是一个小问题,不就是背一个包吗?而且很多人出门都会带一个包的。这很平常呀。自己只是为了图一时方便,而没有考虑到最重要的事情——安全问题。人出门在外,最大的事情莫过于人身安全。而自己背这样的一个包,也给抢劫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因为背包带长长的斜挎在身上,而这样的带子又不结实,稍微用力就可以从身上扯断。走在大街上,似乎就在考验、挑衅抢劫者的眼力和耐心。自己是方便了,同时也给歹徒提供了方便,给歹徒提供了犯错误的机会。出事之后,自己还埋怨歹徒的胡作非为,对他们咬牙切齿,究竟是谁的责任?不就是自己的责任吗?究竟是自己的方便重要,还是自己的人身安全更重要?这一下子自己才恍然大悟。但同时也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在此也提醒广大赴法旅游的华人朋友注意:

1、选择住宿地点时最好是在巴黎南边,这里相对安全。而巴黎的东边、北边是黑人的聚居地,治安非常不好。

2、外出时,护照原件请不要随身携带,为预防检查携带护照的复印件即可。重要证件、财物请放在贴身衣服口袋里,不要放在背包内。

3、偷盗、抢劫事件的高发地点是:机场、地铁、火车站、各大旅游景点处。

4、外出时穿着、背包等尽量低调,不要太抢眼。因为中国人在外国人堆里本来就很显眼,一看就知道是外来的游客更容易成为抢劫目标。

 


 
  相关文章
 一个谎言的损失
 一次奇特的感冒
 钻进“钱眼里”被骗的真实经历
 帮助别人,回报真正的快乐
 改变别人从自己做起
 成功人士的20个优良习惯
 多替移民官考虑,办事顺利愉快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