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优生与优育
 
不要给孩子买过多的玩具
 
 

玩具,孩子们的最爱。许多家长认为,玩具越多,对孩子的发展越好,因此在玩具上很舍得投资。玩具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美国儿童教育学者日前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玩具过多容易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这些学者全都是“0—3岁项目”的成员,该项目受美国政府资助,专门研究学龄前儿童的教育计划。学者之一克莱尔·勒纳说,“给孩子们过多的玩具或不适当的玩具会损害他们的认知能力,因为他们会在如此多的玩具面前显得无所适从,无法集中精力玩一件玩具并从中学到知识。”

英国牛津大学教育心理学教授凯茜·茜尔娃所做的研究也证实了这个观点。她历时数年,对3000名年龄在3—5岁之间的孩子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玩具较少的孩子,由于父母与他们一起阅读、唱歌和游戏的时间更多,要比那些家境优越、玩具成山的同龄小朋友智力水平高。茜尔娃认为,“玩具太多 容易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而当他们精力不集中时,就不能更好地学或玩。”

同样是儿童教育工作者的奥汉·伊斯梅尔对此深有体会。去年圣诞节,他10个月大的儿子卡梅伦收到了大量玩具礼物,结果却变得“不会玩儿了”。 “他不停地拿起一个玩具,摆弄两分钟就放下,再拿起另一个,没过多久又失去了兴趣,最后往往是拿起一只拖鞋之类的东西来玩,而以前他每个玩具能玩上十几分 钟。”

其实已经有许多家庭开始限制孩子们玩玩具了,梅芬薇·亚历山大夫妇就是这样做的,他们共有6个女儿,最小的4个月,最大的14岁。夫妇俩都鼓励她们到户外活动,如果在室内玩,就让她们玩纸板游戏而不是芭比娃娃,他们认为太多的玩具反而会限制孩子的想象力。“一个牙医芭比只能作为一个牙医,而纸板游戏则有无穷的变化。”辛辛那提大学儿童教育教授迈克尔·马龙也认为,“玩具并不是多多益善。合理地控制玩具数量,可以促使孩子与其他小朋友分享或交换玩具。”

笔者也细心观察过当孩子手头没有玩具的时候,你不用担心,他们是一刻也不会让自己闲着的,他们会自己去寻找各种可玩的东西,就是一个掉在地上的纸片都可以玩上半天,注意力非常集中,而且富有创造性,他们的玩法是大人所想象不到的,而他们也在这一过程中尽情的享受自己的创造所带来的欢乐。

因此,并不是玩具越多对孩子越好。过多的玩具会使孩子容易养成散漫,注意力不集中、不稳定,做事不认真等不良性格。相反,玩具适当地少,可在一定程度上使孩子学会专心,同时也有利于孩子研究旧玩具的新玩法,有利于充分挖掘玩具的潜在教育功能;另外,玩具稍嫌不足时,会刺激他们自己去找玩的东西,这一过程对他们的智力是一个极好的开发,有利于孩子能力特别是创造力的发展。

0——3岁的孩子,有两三个大小不同的球就可以了。因为球类没有棱角,保证了孩子的安全性,而且有各种不同的玩法,又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

 

 
  相关文章
 孕妇孕期多走路
 自然分娩,妈妈应拿出勇气
 自然分娩的好处
 建议:不要轻易去做剖腹产
 剖腹产的孩子协调能力差
 “剖腹产”产出人口素质的下降
 如何训练幼儿学习使用厕所
 中美启蒙教育反思
 万圣节——让孩子学会勇敢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一)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二)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三)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