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人体科学>>人体科学开拓先锋
 
张震寰简介
 
 

张震寰是福建闽侯人,1915年出生,北京大学毕业。

1935年参加了一二九运动。

1961年晋为少将。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

1982年8月,他出任国防科工委技术委员会主任、国防科工委党委书记,主管国防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和国防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特别是重要武器装备系统、项目及武器战术技术论证工作。为加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为建设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国防科技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1985年3月,从国防科工委科技委主任岗位上离职休养。

1988年7月,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1993年因工作劳累过度,致心脏病发展到心衰,住进301医院治疗,但并未停止工作。

1994年3月23日,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逝世,享年79岁。

* * * * * * * * *

1982年,张震寰组织中央各领导人观看张宝胜的特异功能表演。

1983年4月,中国人体科学研究会(筹)第四次常务扩大会议和中国人体科学功能态科学讨论会在昆明召开,特邀他和田夫(中国科协书记)高占杰(云南省军区政委)、聂春荣同志参加。他们先后在会上讲话,支持人体科学研究。

1985年中国人体科学会(筹)第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北京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召开,钱学森出席会议并将了话,会议决定请他出任中国人体科学研究会主任,贺崇寅同志为副主任。从此,研究会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12月,国家体制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

1986年4月26日,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在北京成立,他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5月,在北京召开了中国人体科学研究会代表大会,他致开幕词,钱学森作了题为《人体科学研究的战略》的报告。

1987年5月3日,国家科委正式批准成立中国人体科学学会,理事会一致推选他为理事长,钱学森为名誉理事长。

12月,首次到穗主持“中国气功观摩交流大会”,开展气功推广普及活动,他说:“我们要把最美好、最真实的奉献给人民,搞假的就是自杀”!他多次强调:对气功宣传要真实、要严密、要严格。

1988年1月,黑龙江大学校长徐兰许同志在哈尔滨主持召开了人体科学研究会,他应邀到会讲话。

1989年赴穗指导并肯定了广东第二届气功科学学术讨论会的组织召开。

1990年4月,在北京师范学院会见了日本人体科学会交流访华团一行12人。

5月,在“气功处理菌种方法”专家评审会上发言,号召大家为真正将气功方法应用于人类生产实践而努力工作。

6月,在中国人体科学学会首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作了学会工作总结,指出:人体科学是当代科学技术重大突破的前沿,这一点一旦突破或重大进展,对我国医药和生物学肯定会有深远影响,因此要严肃对待,遵循实践——理论——实践的原则进行工作。

12月,出席了北京海淀人体科学研究会首届学术报告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1991年8月,出席首届全国中小学气功应用研讨会开幕式并题词: “加强气功锻炼,提高青少年智力”。

1992年6月,应福建省人体学会邀请,到福州参加了福建省人体科学会学会首次学术年会。 国家民政部当年给予中国人体科学会正式登记,这是学会发展的又一新的进程。

 

 
  相关文章
 悼词:人体科学学会
 真正的科学探索是无所畏惧的
 科学家的益友-记张震寰主任二三事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