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人体科学>>人体现象探索
 
人体辉光
 
 

转自“浙江频道”

我国古典神话小说《封神榜》中描绘的神仙,头上有三圈奇妙的光环。其实,“凡夫俗子”也会发光。

发光的人体

早在1669年,丹麦著名医生巴尔宁曾报道过一个惊人的消息:一个意大利妇女的皮肤会发出鲜艳的光芒。18世纪,英国科学家普利斯里也记载了一名甲状腺疾病患者汗水发光的趣闻:在黑暗中,这个人身上被汗水浸透的衬衣,好像被神奇的火焰笼罩着。

100 多年前的《英国技师》杂志上,记述了一名 美国妇女脚趾发光的事例。有一次,她在入睡前突然发现,自己右脚四趾的上半截竟然会发光。她搓了搓脚趾,发出的光芒更强烈了。使人难以理解的是,这名妇女右脚发光时,会散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洗脚,甚至用肥皂洗脚,臭味和发光都丝毫不受影响。

1934年5月,英国妇女安娜发光的消息,曾轰动一时。据介绍,此人患有哮喘病。在几个星期里,每当入睡时,她的胸部会发出肉眼可辨的淡蓝色光亮。上述发光现象只发生在极少数人身上。

人体辉光

人体辉光现象是1911年英国伦敦一位叫基尔纳的医生发现的。这一天,医院的理疗暗室里漆黑一片。基尔纳正透过双花青素染料刷过的玻璃屏,观察病人的治疗情况。突然,一个奇怪的现象产生了,只见裸体病人的体表出现了一圈15毫米厚的光晕。它色彩瑰丽,忽隐忽现,宛如飘渺的云雾,又像凝聚的气体,使人感到神秘莫测。这就是人体辉光。1939年,原苏联科学家基里安模仿当年理疗室的环境,在高频高压电场中,成功地将人体辉光拍摄成了照片。这种特殊的技术后来被称作“基里安摄影术”。这一发现引起世界众多国家科学家的注意。本世纪80年代后,日本、美国等相继对人体辉光现象作了探索和研究。

实验表明,人体辉光的颜色和形状会根据人的健康状况、生理和心理活动等发生变化。通常,青壮年的光晕比老人和婴儿明亮,身体健壮者比体弱者明亮,运动员比一般人明亮。同一个人各部位的亮度也不一样,手和脚的光晕亮度较大,胳膊、腿和躯干的亮度小一些。

科学家拍摄了青年男女相互倾慕和接触时的辉光照片。当一对情人手指尖相接触时,女性的指尖光圈特别明亮,会向男方的指尖延伸过去,而小伙子的指尖光圈会略微向后退缩,以顺应和迎合女性的光圈。当一对恋人拥抱接吻时,两人的辉光都会向对方伸去,彼此交织在一起,显得分外明亮。

对酗酒者和吸烟者进行人体辉光的跟踪拍摄结果,是颇为有趣的。饮酒者刚端起酒杯时,手指尖的辉光清晰而又明亮;醉酒后指尖光晕转为苍白色,此时光圈无力地向后退缩,变得十分暗淡。吸烟者辉光照片的图象与烟瘾大小有关,一天只吸几支烟的人,辉光基本保持正常;吸烟量逐渐增大时,会出现跳动和不调和的光圈;如果此人烟瘾很大,辉光会偏离中心,与指尖脱离接触。

美国科学家认为,人体辉光研究可以在临床诊断中发挥作用。因为某些疾病在初露端倪时,辉光照片中就会显示出一种仿佛受云雾干扰的模糊“日冕”图象;癌细胞生长时,则会出现云片状的辉光。也有人提出,人体辉光研究将在侦破案件时大显身手,因为一个人试图行凶作案时,指尖便会发出红色旋光;而预感到将受到侵犯的人,身上马上会出现蓝白色的光晕。倘若犯人企图说谎,辉光照片中便会出现闪耀跳动的各种色彩的光点。

人体超微弱发光

人体辉光是在特殊的外界环境中发出的,这是一种被动发光。人体会不会主动发光呢?回答是肯定的。不过,这是一种超微弱冷光。据测定,它的能量微乎其微,即一个人发出的超微弱冷光,相当于200千米外一只1瓦特灯泡向四周散射的光芒。对此,人的肉眼是看不见的,只有用特殊的仪器才能进行观测。因而,千百年来,人们对自身发出的这一神奇光芒,一直茫然不知。

现在已经知道,每个人自呱呱坠地至离开人世间,始终都在发射这种超微弱冷光。它会随人的年龄增长、健康状况的变化,以及饥饿、睡眠等生理变化,而发生相应的改变。正常人身体两侧的超微弱冷光是对称的,疾病会使两侧的冷光失去平衡。因而,观测和研究这种冷光成了人们探索生命奥秘的一种重要手段。

 

 
  相关文章
 人体经络之谜
 香河老人:留给21世纪的人体之谜
 周凤臣老人身体不腐现象,引起了社会各界有关专家的浓厚兴趣
 专家评论
 科学的处女地:科学家探索人体之谜
 人体的潜力
 国外关于人体生物场的研究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