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探索发现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探索发现>>探索无止境
 
拍摄到宇宙中存在暗物质的新证据
 

来源:新华网

图1:NGC 720星系X射线照片(左)和可见光谱照片(右)

“钱德拉”X射线观测望远镜拍摄到存在宇宙暗物质的新证据,在“钱德拉”拍摄的编号为NGC 720遥远星系X射线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其周围的炽热气体云团(见图1左)。但是该气团的取向并不与星系自身的取向一致,这从利用可见光谱拍摄的照片 中可以看(右)。NGC 720星系位于离开地球约8000万光年的地方。

天文学家认为,对气体云团奇特外形的解释只有一个:它被暗物质所围绕,否则气体云团应该膨胀。这表明,暗物质并非是为了消除引力理论某些缺陷的 假想概念,而是真实存在的物质状态。根据物理学引力理论,没有暗物质,星系应坍塌成几部分,而恒星就会沿完全不同的轨道运转。

图2:NGC 720星系在星空中的位置

以戴维·布奥特博士为首的天文学家将自己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他的数据证实了一种理论:暗物质由缓慢运动的粒子组成,这些粒子既能相互作用,而且也仅仅是通过引力作用与“正常”物质发生作用。但是这一结论只有在以下情况才成立:在最近的1亿年里气体云团不因NGC720星系与其他星系发生碰撞或合并而受到破坏。

 
  相关文章
    地球持续发出人耳听不到的神秘嗡嗡声
      海南三亚出现“龙吸水”奇观 掀起百米高水柱
      “乾陵”航拍发现神秘巨型圆环 作用仍然是谜
      秦全天星台现身 两千余年天文谜团告破
      近年世界各地震撼的天气照片
      云南姚安地震后奇异的天象
      超大质量黑洞存更先进地外生命
      超级病菌现身南亚 能抵御所有抗生素
      神九发射后遇神秘发光体 已作UFO档案存档
      难以置信,众多大科学家竟然都信神!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